台灣註冊 QQ 時出現「受惡意註冊影響,您暫時無法完成註冊,請24小時後再試」怎麼解?(附 macOS QQ 英文轉中文方法)

雖然現在大家都比較常用騰訊的微信(WeChat),但是難免還是有些公司在跟中國同仁聯絡時,選用較傳統的 QQ,敝公司即是一例。

於是你可能假想的步驟如下:

  1. 下載 QQ 應用程式
  2. 按個註冊之類的按鈕
  3. 填填資料完成註冊
  4. 登入

結果你會發現,似乎沒有想像中順利。

即使認真地填寫真實資料,也照著步驟填寫手機收到的驗證碼,他還是給你大大的錯誤訊息:



受惡意註冊影響,您暫時無法完成註冊,請24小時後再試

(Please try again after 24 hours due to unusually high volume of signups from your IP.)



使用 QQ 國際版

網路上的討論很多,有些建議你用個跳板跳進中國再註冊,有些則是建議你換用香港版、英文版網頁,但這些似乎沒有太大的幫助。


那怎麼辦呢?


最後,我發現了最簡單的方法:使用 iPhone、Android app 「QQ 國際版」註冊帳號。




接著 新用戶 → 填寫手機號碼 → 填寫驗證碼,然後就註冊完成了。




然後就註冊完成了?

然後就註冊完成了!


什麼資料都不用填啊我的媽 😂



關於 macOS 的 QQ

By the way,如果是 macOS 用戶又剛好是比較不信任中國軟體的讀者,可以優先選用 Mac App Store 上的 QQ,而不是官網提供的版本,讓其在系統的安全沙盒裡執行有限制的權限 😁




然後進設定選擇「只在 App Store 有新版本時通知我」,就可以避免更新到官方網站版本。



至於你說為什麼你裝起來是英文版?到系統偏好設定裡的語言與地區,把簡體中文加到 English 前面就有了!